close

 

歌單---這個部分我們也是想很久的。

 

適合用在婚禮上面的歌曲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隨便找也一大堆,真的。

光是試聽網友們分享的歌單,就聽到耳朵快要爛了。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我沒有很愛英文歌。

除非真的旋律很好聽或是很動人的。

不然其實我都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說要有感覺,其實真的能夠讓賓客用感覺的

我想中文歌應該會比較適合。

因為中文歌的歌詞是母語為中文的人可以聽得懂的。

 

但其實很多人喜歡的、一些比較大牌的歌手

很多人用過的,其實我也不愛。

所以在選歌的方面,著實的也讓我傷腦筋了好久好久。

 

 

我們就分階段來找歌。

首先當然是找婚紗MV。

 

哈哈

我們的婚紗照老實說還真的選了不少,

所以找一首歌套進去,只要歌不要太長,時間應該也差不多。

 

就挑了一首我一直都很喜歡的

 

"韋禮安 - 因為愛 " (這是最快出來的。)

 

因為婚紗MV就只是看著婚紗一張一張的播放,

所以放首中文歌,如果賓客耳內能夠流入歌詞。

可以注意到他的歌詞也是不錯的。

 

接下來就是要決定成長MV的音樂。

因為成長MV會有字幕。

所以不能配中文歌(怕如果又看字幕、又聽歌詞的話會互相干擾。)

所以我決定用日文歌。

 

當然日文歌的部分也找了好一陣子

後來朋友推薦可以用"青山黛碼的 ずっと (永遠)"

好耶,,,,其實這首歌算蠻耐聽的,歌詞意境又不錯。

所以就被我們選為搭配 成長MV來用了。

 

OK 兩首解決...

再來重要的就是要找進場的音樂。

 

進場有兩次,所以要找兩首。

第一首我想用英文歌,

第二首會分發小禮物,所以想用中文歌。

 

中文歌的進場部分,

很早就決定好要用"郁可唯---暖心了"

因為我好喜歡他的歌詞跟旋律。

(你的體貼 溫暖了我的心♪)

 

英文歌的進場部分,

一開始我超想用 LADY GAGA的 Bad Romance or POKER FACE 的。

因為我好愛這兩首動感的歌,超想蹦蹦跳跳的歡樂進場的 XD

不過想了很就久還是覺得不太適合。

 

也有設定說想要找曲風澎湃一點的歌。

結果又陸續聽了好多首網友建議的歌。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都沒有感覺。

越聽越慌,因為都找不到喜愛的歌。

 

不然就是好聽是好聽,但我覺得我不想把它們用在進場。

比較起來覺得它們更適合被放在送客或是進餐之類的。囧...

 

後來我們改變方向,想說不然用輕柔的也不錯。

但好多首聽起來就是覺得一點fu都沒有。

一直找一直找,想說要找到滿意的為止。

 

直到8/24左右,距離訂婚剩十天不到。

不小心被我聽到了一首 Fiona Fung 的 A little love

覺得這首歌的曲風好可愛..

馬上就決定是它了。 ^^

 

所以我的兩首進場音樂 OK 。

 

再加上二次進場的小活動--抽祝福小卡時,會來點俏皮的音樂-- Stupid Cupid.

 

接下來就好多了。

 

只要把之前聽過覺得還不錯的中文歌,放在迎賓用。

(因為先到的人可以先聽點音樂,配點中文歌詞,有那種甜甜的意境還不錯。)

 

再把之前聽過覺得不錯有又點FU的英文歌,放在謝客用。

(因為大家都吃飽喝足要閃人了,ㄧ般人不太會去注意你放什麼歌或是裡面有什麼歌詞的。)

 

 

迎賓--我們選了比較輕柔ㄧ些的中文歌

 

 * 最重要的決定只因為你大手拉小手小酒窩非你莫屬三個願望小情歌

 

 

謝客--我們選了比較經典的ㄧ些英文歌


  * Mary YouBecause You Loved Me 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I Loved Her First

     I'm YoursJust The Way You AreBetter Man

 

 

 

接下來用餐的部分--

 

反正大家重點都擺在吃 跟新人or 主持人身上。

只要不要太糟糕,太奇怪的音樂都OK。

所以我覺得用餐音樂應該是還好,

就交給辦過很多場宴會的飯店去準備就好了。

(當然有事先跟他們都說好。)

 

 

找了這麼久,我們的歌曲總算是完成了。

整場喜宴的歌,其實整個ROUND下來,感覺還不錯。

當然這些歌最後都送給飯店了。

呵呵。

 


後記之小小碎碎唸-- 整裡這篇還真花了我不少時間,還要找歌的連結,打到最後都快要五十肩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