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跟麻去妹妹學校參加親師座談會..(莫名其妙被帶去..囧)
 
妹現在高二,才剛分班
 
是全校一起辦的
 
剛開始感覺他們老師話很多(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感覺我好像是去聽課的>"<)
 
還好只有剛開始都是她一直講,後面有跟家長們互動啦~
 
 
 
後來在那兩個小時中 (七點到九點)
 
發覺他們導師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導師
 
很為學生著想,而且真的有在觀察每一個學生的狀況
 
(她說他不喜歡聽學生之前的導師一開始就跟他說學生的狀況,她想要用自己的雙眼觀察、了解學生。)
 
 
 
說話很得體又有涵養(國文老師),而且長的還蠻漂亮的~~(幹嘛講一堆她的好話..)
 
 
 
整個座談會下來
 
我很佩服他們老師的觀點以及回應家長們問題的智慧
 
如果有家長沒有舉手發問的,他也會主動詢問家長有沒有任何問題。
 
我發現,現在好多家長都會要求老師要多顧自己小孩的課業、行為、人際關係和一些哩哩摳摳的大小事
 
後來想想,做老師好像也很累喔~顧自己的小孩都來不及了,還要顧一整個班的小孩。(她的小孩一歲多吧)
 
 
 
 
 
 
可是..不對啊
明明這種東西離我還很遙遠
我幹嘛要這麼早想到這邊來~~ 噗
 
 
 
(趕快跳離話題)
 
 
 
 
有時候覺得壓力很大
可是又不知道在大什麼
 
可能因為身邊的人都很厲害吧
不管是什麼事
我都很容易以身邊的人為目標..
 
"嗯.這件事我也一定要做的跟他一樣好"
 
很多事情常常在後面追趕、追趕、追趕著
常常會想著,他都做得到,所以我應該也可以做得到的阿
 
 
 
.......................
 
其實這樣很累
心裡也很容易疲憊
 
 
有時候回頭看看自己
會發現自己總是一昧的在追趕
 
過程、腳步、基礎其實站的不是很穩
總是這樣搖搖晃晃的一路走上來
 
 
這樣應該很不好吧?
 
想想好像真的是什麼東西都是半桶水
皮毛會一點,但是卻都不專精    = =
 
 
 
 
很久很久之前(04年的暑假)
Ika 講了一段話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遙記剛開始學開車的那一週
 
我跟Ika 說:我覺得我前面那一期有一個女生很漂亮,而且她好厲害喔,都可以不用教練在旁邊,一個人很厲害又很熟練的開著。
 
PS 我晚她一期,跟她同一個教練,同段時間上課,前後期有幾堂課是有cover 到的
     =>假設她是七月中到七月底,我是七月底到八月中的課。我們在七月的某些時段是重複到的
 
 
然後IKA跟我說:妳才剛學剛去上課,不會、不熟練是很正常的。說不定等上到後面時,妳下一期的看到妳,也會覺得,哇,那個小女生怎麼這麼厲害阿,開的好熟練喔~
 
 
其實這段話一直都有鼓勵到我
每次學新的東西有挫折的時候就會想到這段話。(天生資質笨,沒辦法。)
 
嗚嗚,好啦~ 謝謝你啦 小妞~~
 
沒錯
我現在又遇到挫折了
新的東西,老實說要接的時候還真的有點給他害怕一下
 
好啦~我會努力拉上的~~~
 
 
 
廢話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