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呀
今天腦筋一整個很混亂
 
其實這禮拜是大表妹的男友去她家提親啦
上禮拜知道的時候太錯愕了
所以知道的當天所以人都以為是要直接訂婚
 
後來大姑跟大姑丈有來我們家
說是男方要去他們家討論婚事
所以知道是提親不是訂婚了
姑姑當天還特別強調
表妹說她訂婚那天我一定要到 因為我跟他們感情這麼好 
(這還用說嗎? 一定的啦  我要開始想想要送她什麼東西比較好了)
 
 
那天爹娘有跟姑姑姑丈說有需要我們幫忙的地方盡管開口沒關係
結果昨天晚上11點半左右
接到姑姑的電話啦
姑姑說希望我們今天能一起參加
他們比較不會男方說什麼都好
 
今天如往常般的早起
梳洗一番就奔去表妹家了
離我們家不遠 大概十分鐘就到了
然後媒婆 二伯 姑丈的媽媽姐姐都去了
 
在男方還沒到的時候
一堆人就先討論什麼禮節阿  墊桌錢阿  小聘 什麼有的沒有的
我在樓下聽了一會兒 
覺得太恐怖了
就上樓去找表妹們了
 
 
感覺的出來大表妹很手足無措
她一整個恍神  (他們昨天開家庭會議好像開到凌晨3點多)
 
 
重點是姑姑全家人都不希望她這麼早結婚
結果最後還是被男方牽著鼻子走了 >"<
完全被說服的很誇張 = =
 
到最後
表妹說: 嗄 不是先訂婚  後年才結婚嗎? (明年孤鸞年)
她到最後一刻才知道要在今年內完婚
 
男方父母還要求在10/31之前要告訴他們要多少大餅 訂婚要幾桌 = =
 
喔 我的天啊
也太快了吧 
談婚事真的這麼快嗎?
也才兩個小時
一切都決定好了
 
 
我也很捨不得她捏
從小一起打滾長大的姐妹
 
二表妹都說 看到都怕了 
大表妹還跟我說 她媽之前說  要我先結婚了 她才可以嫁
 
 
好像再怎麼捨不得
一切都已成定數了喔
 
男方回去後
表妹偷偷叫姑姑塞了一條亞尼克蛋糕給我
 
然後姑姑姑丈就請我們去餐廳吃飯
吃好飽
 
然後因為這禮拜老爹的生日
要趁弟弟還沒回學校前一起去吃個飯
所以晚餐又去另外一間餐廳吃飯
 
一天吃兩餐大餐好像很奢侈喔
我也覺得肚子飽到一個不行
如果分開   不要同一天會更好 囧
 
 
我開玩笑的跟我爹娘說
以後結婚公證就好了
簡單又不浪費錢
 
晚上我媽跟一個阿姨聊天
說我看到人家去跟表妹提親就嚇到了
還說以後公證就好
 
 
結果那個阿姨跟我娘說公證感覺很隨便
叫我不要亂說話
好像隨隨便便  青青菜菜就可以結婚了
這樣人家以後怎麼會珍惜妳
 
也是啦
好啦 還是先存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