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蘭卡威還真有緣阿

第一次出國  就是去那兒
沒想到4年後的我 還是會再去那兒
真是根本連想都想不到的緣呢

而且...都跟四個字有關
那就是"員工旅遊"

上一次是我們公司的員工旅遊
went on 2005/10/05~  2005/10/09

這一次是娘公司的員工旅遊...

will go on 2009/08/19~ 2009/08/23



長這麼大,第一次出國就獻給了它
 
只怪當時沒有寫遊記  : P

所以這次去是要讓我重溫舊夢就是了  (笑)

 
印象中我只記得

熱帶雨林植物公園  耶...這個地方嘛..的確是很熱帶很雨林也有很多植物的公園 (名字取的真貼切....囧)  而且裡面超容易看到猴子在那
                                     邊跑來跑去的。


臥佛寺   耶  就是有一尊很大很大尊的臥佛
            
顧名思義,就是有一尊很大的佛在臥躺著( 據說是世界上第三大的睡佛呢)。廟裡面還很多"金身"呢 ! 我們大家都有買金箔紙貼在不同的"金尊"上面喔。



 
蛇廟     是一座擁有百年歷史的〝蛇廟〞,可見毒蛇蟠繞於神壇之上,蔚為奇觀,這些毒蛇全是不請自來,令人稱奇。
            感想....就...幾條蛇在樹上爬來爬去...


            還有一個忘了是在臥佛寺裡面還是蛇廟裡面有座很神奇的小神像是可以許願的,在你許願之後
            如果牠願意實現你的願望的話,你輕輕的就捧得起那尊神像,如果願望不會實現的話,不管你力氣多大都捧不起來
            真的很神奇,我們公司這團,每個人都去試了,真的有人捧不起來,超神奇的,照理來說不太可能
            而且有的男生的力氣這麼大,小小一尊神像真的在地上,怎麼使力都抬不起來?? 可是我沒出到什麼力
            就抬起來了(雖然我忘了我許什麼願望了,可能只是個很小的願望很容易就達成吧...囧) 真的是很神奇的一個點
            然後在廟裡還有一個當地的好心媽媽帶我去廟內後堂取水..(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但看著她比手劃腳的好像是要告訴我這
            個水很好,然後還拿了一個容器把水裝給我要我帶走...老實說我很感謝她..但是真的不太敢喝 >"<)


 
 

有隻大老鷹的 老鷹廣場英聯邦公園 (那天天氣很熱很熱非常熱,走到一半大家都不想走了)


  
 
 

濕米島    因為名字很特別..好像是因為沙灘像被海水打濕的米粒因而命名,不過我忘了去哪邊幹嘛,看米粒攤在一望無際的海岸邊吧  XD


(忘了是不是在濕米島那兒照的)
 

坐船去看野生的老鷹,船夫把船開到湖中間停下來,向天空丟食物,老鷹就一隻一隻飛過來吃,數量還蠻多的,應該有一二十隻吧,


 
 
水晶島  BBQ  有烤魚喔烤魚喔,是吃自己釣的魚喔,很多人在海釣時有釣到魚,不過我沒有釣到,只能吃別人的魚 >"<
 
怎麼釣呢?就在船上,用一條繩子垂下去,繩子上有餌,魚兒有没有上釣全憑感覺...所以可能我釣魚的資質駑鈍吧..
 
因為每次魚餌都被吃光光>"<


還有孕婦湖  (那天下超大雨,風大雨大浪又大 ,大家都不想要出海去  ( 任賢齊的歌改編 )
最後還要爬一座小小山,才會到。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穿救生衣跳進深不見底的湖裡面快樂的玩耍)、
 
            追伸:孕婦湖小故事
 
          孕婦湖是蘭卡威群島中最大的湖,它座落在蘭卡威島以南青翠山林密佈的島上。湖邊的高山和突出的岩石輪廓就如一名仰    
          臥著的孕婦。此島和湖因一名仙女和凡間王子結合的傳說而得名。她的第一個孩子在出生不久後去世,因為太傷心之故,她
          把孩子安葬在清澈的湖水中。在返回仙境前,她賜予湖水神力,以便使未能生育的婦女,在湖中洗澡後都能懷孕。
 

 
 
緬甸寺    入口處有兩隻白石象看守著,印象中附近好像還有菩提樹。 (我有跟大象合照喔)
 
 
瑪蘇麗公主墓(Mahsuri)
 
嗯...老實說..這裡給我的感覺有點...陰森(噗)
可能因為當天天氣不是很好,但是因為這個點具有很豐富的傳說色彩,所以來蘭卡威,此處應該是必到景點。
他的故事也很淒美..不過聽說她的後代還在唷~ ^^  因為她七世後代的照片,很漂亮,
 
追伸: 瑪蘇麗公主墓小故事
             瑪蘇麗之墓 (Mahsuri Mausoleum)距離市鎮瓜鎮大約12公里,陵墓是為了紀念200多年前曾經居住在這的美麗的瑪蘇麗
             公主。墓園裡的水池、墓碑以及墓塚都是用島上盛產的白色大理石雕砌而成,造型典雅,裡面還有一幢馬來手工藝展示文
             化村,高腳式的建築結構底下是農具和椿米器具展覽,並有傳統音樂演奏。在從瓜鎮前往瑪蘇麗公主墓園的途中,還有一
             座紀錄她遇難過程的彎刀雕塑紀念碑。
 
            
 傳說在十九世紀,絕色美女瑪蘇麗是蘭卡威島上的公主,她的丈夫是酋長的兒子,經常出海經商,有一天一位年輕的馬來
             吟遊詩人到她家裡講述流浪者的詩歌與經歷,嫉妒她美貌的酋長(想染指自己媳婦的公公>"<)誣指她與詩人有染,數月之後
             瑪蘇麗產下一男嬰,她因通姦罪被判處用馬來彎刀刺死。臨死前,她說如果她是清白的話,刀子刺進來流出的血將會是白
             色的,而她也會下毒誓詛咒蘭卡威。
             沒想到果真應證了她的話,從身上流出了白色的血,彷彿在宣告她的清白。她臨終前發下毒誓
             ,詛咒蘭卡威將沒落七代,而且島上只能長出不能食用的蓖麻。不久,蘭卡威就遭到暹羅(泰國)人的大舉入侵,長時期
             的經濟蕭條,只能依靠進口,似乎應驗了傳說的真實性。
 
 
 
 
錫器、手工藝蠟染工廠、土產店     阿就一堆錫器 ( 都做的還不錯、又輕,印象中好像不便宜的樣子) 
                                                                      一堆衣料、布料  (恩  也是又輕  又好摸  顏色也不錯看,可是也是不便宜)
                                                                     土產喔  還蠻多人買的耶.  有荳蔻膏  肉骨茶  咖哩香料 還有一堆有的沒有的 (全團這裡大豐收) 
 
七仙井     嗯 在這邊的確看到很多很漂亮的女生。其中有一口井聽說是個寶井,用她來洗澡會越洗越漂亮,皮膚會越來越光滑。
                  洗頭的話,頭髮會越來越烏黑亮麗。
                  印象中這裡的水好像也可以喝的樣子,有點忘了,不過大家都在這邊潑水,全身上下能潑的地方都潑 ^^
 
                   追伸:七仙井小小故事
 
 
                           位於蘭卡威島西北角的七仙井是地理奇觀,這座瀑布因為被隔成七個天然水潭而得名,瀑布周圍的青翠森林更為此瀑
                           布添加大自然的神秘氣氛。據傳說,從前有許多仙女愛到這裡來洗澡和嬉戲。


 
(這不是井喔~~我沒有照井啦..:吐舌頭)


好啦 不負責任亂寫回憶錄先到這邊為止

看看第二次去會部會有更好玩更新鮮的享受囉  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