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喔~~
好久沒有下屏東囉!

這個禮拜跟著爹娘以及可愛小小帆一起下去屏東
翰翰因為6/25(一) 6/26(二) 6/27(三)
這三天要考他難死人不償命的期末考
所以沒有跟我們一起下去
 
下去的原因呢? 因為我的小表姐星期天(6/24)要訂婚了
我的小表姐-我大舅舅的小女兒--我都叫她小姐姐..
以前小時候曾經在他們家住過一段時間 ^^
小時候跟小姐姐 大姐姐(小表姊的姐姐)感情不錯 我很黏她們
而且她們都對我很好很照顧我的唷~~
 
端午節(6/19)這一周
麻馬突然接到大舅舅的電話說 小姐姐(大我兩歲)要訂婚了~~
二話不說我們家跟小舅舅他們家一定會下去祝福的 ^^
可是礙於6/23(六)大家要補端午節的班.
所以最快也只能星期六晚上下去屏東...
(雖然我沒有補班啦..但是爹娘他們都要捕班:P)

直到當天晚上 我們還在考慮  到底要坐高鐵下去還是自己開車下去~~
不過 因為坐高鐵的話..實在是太花錢了
我們只好認命的自己開車下去  ^^"
唷~ 這是我第一次挑戰開長途..真的很累~~~
星期六晚上待爹娘下班..小帆補完習回來..大家都洗好澡全部弄好之後才出發
此時已經晚上8點40幾分了  = =
吁~~ 我擔任第一棒先從家裡開車去加油
然後上高速高路一路慢奔至西螺休息區
哈哈~~ 我只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到了捏  好高興  ^^
剛開始在開的時候..娘說我好像開的很不穩
開了一段時間之後坐後座的娘叫爹看一下我的時速..
她說..他怎麼覺得好像一直有閃光燈再閃 = =
我說 有嗎?我都沒感覺
我跟爹一看 = = 什麼!!我開到時速120幾了 @@
害我聽完娘說的之後 都不敢亂踩油門..
一直努力保持在100km/hr的速度
娘說..如果接到紅單的話..那不如直接坐高鐵去好了  = =
希望不要真的被照相捏 = =
 
到西螺之後,在那邊吃個晚餐..休息一下就換娘接手囉 ^^
然後一上車我就睡著了.. ><
到大舅家的時候..大約凌晨一點出頭
(嗯? 這樣有快到嗎 :P..沒塞車真好..希望每天上班都不要塞車 ^^")
小舅舅比較可憐..
因為他也要補班+大表弟(祐祐)要補習到九點..
所以他們是星期天凌晨三四點下去的  (聽起來就好累)
 
我們睡到早上8點多
被小表妹(媃媃)和小表弟(楷楷)叫起來..他們剛到 ^^"
媃媃跟楷楷跑進來房間大叫--快起來,快起來,小姐姐好漂亮
 
噗..被挖起來之後趕快弄一弄就下去了..
真的很漂亮耶 小姐姐..
可是心中的那種感覺很複雜..
覺得..蛤!怎麼這麼快小姐姐就要訂婚啦 好捨不得喔 ><
我的記憶還停留在小時候跟她們玩在一快的快樂時光 = =
(奇怪,我是在不捨什麼..又不是我要嫁女兒.囧)
嗯..我只能說 今天的小姐姐 真的很漂亮很漂亮 ^^
哈哈~我這個阿呆..明明就很想要去跟小姐姐合照
可是一直遲遲不敢上前去跟他合照  = =
最後只有那個攝影師拍的跟小姐姐的合照 (我手上沒有照片啦 T^T)
 
剛開始客廳裡面的親戚只有我們家跟小舅舅家的家人
後來..小姐姐他外婆家的阿嬤..三四個阿姨們也都來了.
這時候..客廳已經滿了 
再過不久之後 男方跟男方的親戚家人們也都來了..
(ps 小姐姐她的男朋友好帥喔~~外表是斯文型的帥  笑起來是陽光型的帥)
不是只有我這麼說..大家第一次看過他的人很驚艷的都說他好帥  = =
哈哈~~ 這時小舅舅 突然朝我這邊說了一句
耶!小薇,你有沒有看到小姐姐的男朋友.又高又帥齁!妳也去交一個來混合一下好了(PS 我的親戚們都沒看過我們家這個 嘿..)
@@(好啦,我們家這個不高又不帥 嗚~~)
 
雖然說訂婚只有請男方跟女方比較親的親友
可是人還是好多喔~~
可惡~~害我到最後只能在房子外面往內看..
因為屋內簡直跟沙丁魚一樣擠
唉呀呀~ 可是我好想看訂婚的流程喔
這時..不知道誰對我說了一句..小薇..好好看著學著,下一個換你囉
呃...我還沒有這麼快好嗎? = = 而且這麼多人..我根本看不到裡面再幹麻  嗚 *.*
不過真的感覺的出來..那個習俗好複雜的樣子喔 = = 
噗 = = 雖然這次小姐姐他們是走低調的簡單風
可能因為這是媽媽這邊的親戚中 
我們這一輩的小孩..第一個訂婚結婚的..所以看得出來儀式中還是帶有點生澀的氣味
(ps扣除那個在美國的表哥..因為他在台灣的兵役問題..我從出生到現在都無緣見過他本人= =)
 
嗯..突然發覺我好像打太長了 ><
後續快速帶過 :P
嗯 反正就是那些我很想看 可是看不到的哩哩摳摳的儀式過了之後
中午我們就到安鑾山莊去吃飯啦(大舅舅他們家全吃素..所以裡面的東西也全部都是素食的)
這時候親戚們就更多都跑出來啦 
 
主角當然還是男的帥.女的美的那對準新人
可是菜色很好喔.真的很好吃~~跟一般外面素食的東西差好多 ^^"
由於我無緣拍很多準新人們的相片
所以我用手機拍了很多菜色的照片(太多人在幫他們拍啦..輪不到我拍人,我只好拍食物><):p
哈哈 大家都吃的很高興 聊的很高興 ^^"
可是吃完後又有一個習俗我很想知道為什麼的
大舅舅跑來一一對每個人說...敬完酒吃完飯後 新人們會先離席
這時候絕對不可以跟他們說 BYE BYE 也不可以說再見
(好想知道為什麼?)
重點是..當我們大約兩點多吃飽要離席的時候那個帥哥表姊夫竟然跟我們說 BYE BYE (大家都傻眼)
 
其實後來原本這一ㄊㄨㄚ吃完..還有續ㄊㄨㄚ的(去什麼蒙古包的地方)..
可是小舅舅跟馬麻他們都覺得因為我們住的比較遠
想先準備回家
所以我們就沒有跟其他人一起去了  ^^"
 
我們跟小舅舅他們先繞到潮州三山國王廟那邊去買了好吃的炒粿條 (馬麻她們的最愛)
然後順路到萬鑾去買豬腳 (流口水了...好好吃的豬腳)
然後回到大舅家(大舅有告訴我們鑰匙放哪裡)去拿喜餅+放紅包
大概就下午五點了吧
把拔跟小舅舅他們稍微休息一下 瞇個一下..就又出發打道回府了
其實我們原本以為當天會弄到很晚..然後如果當天要趕回中壢的話
可能也都凌晨兩三點的..所以禮拜一就先請了假:p
 
呵呵~~可是我們沒有跟完全程 :p 只有跟完一ㄊㄨㄚ..就半途先離開了
吁~~ 真的很累捏 其實回程中還有去別的地方啦(噓~)
到家弄一弄之後也差不多凌晨兩三點了= =
吁...真的是累垮了 還好隔天有請特休 ^^"
 
PS 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沒有打..可是真的全部打出來會太長:P
 
結論: 1)小姐姐真的很漂亮 小姐夫真的很帥 ^^" 兩個真的是天作之合唷..^^
          2)屏東的太陽真的很毒,我明明就沒什麼曬到,怎麼變成小黑人一枚了?
          3)屏東真的很遠,下次希望可以不要來衝衝;去衝衝--真的很累 :P
          4)我不想這麼早結婚,而且以後我也想要走超低調路線 哈: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 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